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

【小狐仙】就算變成豬八戒,我都喜歡






一直以來對這部電影的第一印象,就是分飾兩角的倪淑君
  
無論是不苟言笑的Cleopartra還是俏皮可愛的小狐仙,清新脫俗的樣貌都讓人傾心





男主角陳勳奇這類頑皮巧舌如簧的角色一點也不陌生

喃喃自語又略帶文藝的表現風格

在影壇上也算獨樹一幟



 外加喜劇界的金牌演員馮淬帆、黃韻詩輪番上陣

還有十分引人注目的眼鏡廣告女主角「陳家齊」

營造港片當年特有的歡脫溫馨感,另人懷念 


在新歡身上找尋舊愛的身影,這常是感情上讓人抓頭的課題

在影片中小狐仙完全照著Cleopartra樣貌複製

就算神仙也難以避開這般移情作用,更何況是剛求愛失敗的小羅拔呢?

 丟了柳丁撿了橘子,寧爛勿缺的凡人心態

開啟了這段趣味橫生的戀情,陰錯陽差下




這段愛的不安感直到小羅拔當著本尊Cleopartra面前

親口承認並帶走扮老的狐仙時,感動了我

雖說小羅拔當場是害臊、感到丟臉,但逼真寫實的表現,更貼近觀眾




大家都長得漂漂亮亮的有甚麼不好?


 以貌取人的確是人類的通病,電影更花了大半段在闡述這個議題

找來上了年紀的品姨(陳立品 )來試驗小鬍子的誠心(夠絕了吧!)



 全片最經典莫過於兩人爭論相處的時刻,話完一個轉身變成了糟老頭,笑尿了我~


 

  
不被允許的奇情異戀在電影中,無論是多麼轟烈總會面臨分離

但沒料想會快得讓人來不及收起笑容

在輕快節奏下陳勳奇收折起狐仙的衣服,畫面氛圍有別以往而讓人覺得特別



走了狐仙,留下了黑妞燦爛的笑容,小羅拔:「笑甚麼笑,我喜歡!

  
這部80年代的產物,可以是奇幻片、喜劇片,但在重溫此片後

我很肯定這是部不折不扣的愛情片



故事背後原來出自王家衛之手,我想這也是電影在感情這塊特別成功的原因吧

搭上陳勳奇的奇才天分,看完後有種難以言喻的暢快感!


就連鐘,也能走得如此隨興



評價10 / 7.5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