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【開心鬼撞鬼】天官賜福,百無禁忌




繼上集康森貴(黃百鳴 )追求心儀的老老師銷聲匿跡後,這回羅曼蒂克談起了人鬼戀

少根筋的康森貴三番兩次無心的阻饒了徐半香(張曼玉 )投胎機會

淘氣調皮的徐半香氣不過便開始惡整起康森貴

兩人日久生情的故事橋段與1983年《陰陽錯》如法炮製

但兩人之間缺乏循序漸進的鋪陳,憑藉一首「一彎明月」迅速蔓延的感情,讓人覺得突兀

點我連結◎影人星事【陳加玲】開心少女之(二)

這回以黑社會入侵校園,還搞出了鬼上身大鬧夜總會,學生的片段看來像硬湊上的支線

不僅毫無吸引力更顯冗長,讓本以青春活力為標榜的開心鬼系列,蒙上一層灰

此系列另一大特色「超能力」展現在徐半香施展的法術,除了在禁止時間的鏡頭運用

較有特色外,其餘都較前兩集遜色多,加上大篇幅著重在惡整壞人的情節

冗贅部分佔絕大篇幅


「我~我要~我要你~我要你的~我要你的愛~

花癡校長在這集風騷大膽演出,扭腰擺裙看得人目瞪口呆

張曼玉飾演的女鬼,一身黃色洋裝大耳環,青春活潑造型倒是為戲加分不少


「飛天阿? 不,是遁地」

整場戲唯有結尾飆車遁地趕投胎最有看頭,危急情況之餘還不忘幽默一番

車子在夜色下飛簷走壁,壓碎的牆面招牌灑落滿地,充斥濃厚的香港市井味

車子扭曲變形鑽入地下道,畫面創意且具水準的處理



此部成了杜琪峰成長琢磨的起家之作,徐老怪也客串演出並擔綱視覺特效處理

林嶺東則是展現飛車處理專長,程小東動作設計,加上尚未串紅的張曼玉

陣容浩大卻難以避免在庸俗劇情下,處於無計可施的窘態



 評 價 10 / 5.5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